想起今年年初 , 去了日本的京都 大阪 神戶 , 見識到了在海上的機場 .

日本人的禮貌 , 對客人的尊重 , 真的會讓人愛上這個國家 !

因為每次在台灣買東西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 ,

店員總是拼命拉著你介紹 , 明明不適合的 , 硬要推銷!

(上次被一個賣化妝品的介紹 , 已經講到我朋友很心動要買了 , 想說先試用看看!

店員就拿試用品塗在我的手上 , 結果...一塗我的手就立刻紅腫刺痛 , 她就不敢買了 ,

我想~那店員應該很討厭我吧!)

不然就是一直盯著你看 , 或者到了名牌店 , 店員都會看你不會買的樣子 , 理都不理你 ,

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在日本 ,

店員都會站在一旁 , 當你需要幫助時 , 在貼心的過來詢問 , 看你拿很多東西 , 再拿籃子給你 .

詢問多少的問題 , 也不會有不耐煩的態度出來 , 而且不管是不是很貴的店 ,

店員也不會挑客人 , 總是有禮貌又客氣!

 

早上去了阪急 , 排KOSE保養品的時候 , 一邊全都是排UNIQLO的 , 沿路排到外面去 ,

人多到很誇張的境界 !

在日本 UNIQLO 就像台灣的兩隻腳一樣 , 

只是...台灣人的瘋狂程度 , 難怪這麼多國外品牌要來進駐!

DSC01265.JPG 

還沒11點大門口還沒開 , 圍起來兩邊都是排隊的人!

DSC01262.JPG 

而...我排的保養品都沒人 , 看我的腳排在第一個!

DSC01264.JPG 

噹噹~號碼牌終於發了!! 開心^^

 

日本阪急終於到台灣來了 , 期待好久了 ! (只是真正日本的東西很少 , 大部分還是常見的品牌進駐!)

不過...很希望日本人的服務態度也可以帶到台灣來! (我今天就有看到UNIQLO的店員 ,

看到客人拿了很多衣服 , 主動貼心的幫客人拿籃子! 果然有訓練有差阿!)

只是~今天忘記去廁所看看了 , 因為我好懷念日本溫溫的馬桶 ,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冬天 , 日本不管哪個地方 , 廁所的馬桶都是恆溫的 , 屁屁都不會吹到風 !

下次再來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