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 http://www.guidedog.org.tw/

能服務台灣更多的視障朋友,台灣導盲犬協會〈緊 急招募「導盲犬幼犬寄養家庭」〉!

 

圖表:申請寄養家庭標題圖片

台灣導盲犬協會寄養家庭申請辦法〈91年11月12日修訂通過〉

第一條 本辦法由台灣導盲犬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秘書處訂定之。

第二條 本會以公開的方式接受民眾向本會提出寄養家庭之申請。

第三條 申請資格:

1、贊同本會宗旨者。
2、以家庭為單位,至少一對夫妻。
3、家裡成員至少有一位一日外出不超過四小時,有足夠的時間陪伴。
4、五歲以下的孩童不超過一名。
5、沒有飼養寵物犬。

第四條 遵守事項:

1、請充分體認—幼犬是為了成為與視障者共同生活的導盲犬的理由而產生。
2、不過份溺愛幼犬。
3、在室內飼育幼犬。
4、寄養家庭可配合協會參加定期活動。
5、願意配合協會計劃培養小導盲犬之社會化、適應力、家庭生活、及與人做良好的互動。
6、願意配合培養小導盲犬之良好的生活習慣。
7、您充分體認這項工作是沒有任何報酬的。
8、您願意聽從及遵守協會人員的建議與指導。

第五條 寄養之小導盲犬為協會所有,如有以下情事者,協會有權將幼犬收回並安置於較合適之寄養家庭。

1、未配合第四條之「遵守事項」者。
2、利用寄養家庭或是本協會之名義招搖撞騙、進行商業及營利之行為者。
3、敗壞協會名聲、散播不利協會之謠言者。
4、個人行為已嚴重影響協會形象者。

第六條 申請程序:

申請者應誠實填寫「寄養家庭申請表」,以電子郵件或郵寄方式交與協會。

第七條 審查程序:審查步驟如下

1、書面初審:由申請者依本會之申請程序,向本會秘書處提出申請,由秘書處就書面資料與審查原則及審查重點後決定是否進入複審。審查不合格者,其申請資料不退回。
2、複審:安排面談。
3、決審:安排實地訪查,以確實瞭解該申請家庭,並依實際需要斟酌訪視次數。
4、結果:以實地訪視之意見為主導,經協會討論同意後再以書面及口頭通知。

第八條 附則:

1、小導盲犬之訓練、醫療、飲食、生活必須用品等日常照料之經費由協會負責,但不包含額外之零食、玩具等。
2、細則載於寄養家庭合約書。

第九條 如有任何爭議,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並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立即加入:寄養家庭表單下載

 

 

以下為最近的導盲犬公益活動時間

導盲犬公益宣導 2010/11/6
 
導盲犬教育宣導活動於2010.11.06(六) 下午兩點至五點 在台北京站百貨舉行,歡迎所有的朋友一同來認識導盲犬並
 
且幫助視障朋友走向更安全的新人生。
 
活動時間:14:00~17:00

地點 : 京站

 台南,2010/11/6
99年度國際身心障礙日活動

導盲犬工作時,請大家不要打擾牠哦,若您想近距離認識導盲犬,歡迎來到宣導活動現場,
您的愛心也可以幫助我們培育優秀的導盲犬,
協助更多視障朋友哦!

若您想成為活動的義工,請先到官網下載義工報名表,細節會由辦公室工作人員與您聯絡!
義工報名表

日期:2010年11月6日(六)
時間:下午2:00~6:00
地點:台南市政府南島路段

11/13(六)高雄 & 11/20 (六)台北 『愛』 讓人間更美麗視障者的關懷與宣導座談會

為了讓更多平日沒有機會接觸導盲犬的視障朋友能夠有一個最暢通正確的管道和機

會深入的認識導盲犬協會每年與內政部合作舉辦一次認識導盲犬的座談會,安排具

有國際認證的導盲犬指導員及訓練師,經驗豐富的導盲犬現任使用者帶領大家一起

認識這個充滿了愛與信任的新夥伴關係!今年將有北高兩場座談會。

 

1、高雄場次
時間:11/13 (六) 10:30~14:30
(活動全程免費,現場備有點心、飲料、中餐)

地點: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2F簡報室
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 (捷運R6凱旋站1號出口)

報名方式:
請電07-9765151蔡小姐或是e-mail至gloria@guidedog.org.tw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11日

2、台北場次
時間: 11/20(六) 13:30 -17:30
(活動全程免費,現場敬備茶點)

地點: 優仕網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B1)

報名方式: 請電02-2827-2107 馮小姐 / 盧小姐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