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學二年級 , 外婆抓了一隻流浪的小母狗給我們養 , 但因為爸爸的反對 , 只好把小

母狗送到山上給人家養 , 下課回家看到狗狗不見了 , 因為這樣我連哭了三天...有個假日

  , 我們到士林夜市走走 , 意外看到有人在認養流浪狗 , 不過一隻要600 (因為有打第

一劑預防), 媽媽看我這麼難過 , (其實是我抱著狗不放吧~我想)就讓我偷偷的帶一

回家養了 , 在這因緣際會之從一個多月開始養剛帶回來的時候肥滋滋的 , 所以就

叫牠小堵.

DVC002301.jpg 

剛跟我們回家時候 , 小堵晚上都會哭 , 其實這時候爸爸早就聽到小堵在哭的聲音但是 

也默許了!(可能怕我在哭給他看吧~) 開始養了人生的第一隻狗 ,不過這隻狗脾氣不是很

, 因為小時候不懂得如何教導 , 所以任由牠到處大小便 , 罵小堵他還會跟我們生氣呢!!

導致...

媽媽不斷清洗床單被單. 媽媽有時候都會帶小堵去散步 , 所以牠只要到電梯裡面 ,就會賴

皮不出來了 , 有一次媽媽去銀行 , 想說小堵都會等她 , 就進去辦點事情 , 一出來 , 小堵

不見...到處找都找不到!!那幾天又剛好都是豪大雨 , 很擔心牠從小到大都沒在外流浪

  , 看到車子會不會閃開?還是會不會生病了?會不會怎麼樣了?心裡有一大堆的擔心~

媽媽是每天出去 , 可是都沒有找到 , 過了三天後的一個早上 ,突然有人來按我們家電

, (為我們家小堵太惡名昭彰了 , 所以全戶的人都認識牠...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

不好...==) ,  一開門是隔壁的鄰居 , 她說她早上回來看到一隻狗長得很像小堵站在家

裡樓下看著家門口 , 她就試著叫小堵看看 , 小堵竟然也跟著她進到電梯上來 , (所以有鄰

居是好事!)

看到小堵 , 大家都激動得哭了 , 尤其是媽媽 , 我知道最著急的是她...她說 : 所以其實小

應該是有找回家的路 , 只是我們跟牠沒遇見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嘛!

(所以證明了 , 帶狗出去一定要用牽繩 ,不然狗狗不見了 ,心裡真的很煎熬 , 畢竟牠是我

家人~)

每年過年過節 , 爺爺奶奶他們都會到我們家拜拜 ,所以小堵這時候又有好康的了 , 因為

都會分牠吃東西 , 所以他看到爺爺一來 , 就會特別開心~不過牠到現在也只有爺爺沒有

被牠咬過吧...很好玩的是 , 只要東西掉到地上的都不可以撿 , 對於小堵來說~掉到地上

是我們家的 , 可能小時候寵壞了 , 牠很霸道...不過牠很聰明也很會顧家, 一直到現

在小堵已經十七歲了 , 脾氣還是一樣不好 , 可是媽媽說小時候是小堵在陪伴我們長

, 要換我們照顧牠了 .(我們小時候是都被牠欺負吧....) 因為小堵年紀大了一些

老人家的毛病也就跑出來, 有心臟病 + 白內障 + 腎臟病 , 所以現在在家裡都跟盲劍

客一 , 東撞西撞的 , 過咬人還是很準~媽媽每天都會餵小堵吃藥 , 照料三餐及固

定時間帶去給醫生看 .

在我大學的時候 , 因為我跑到台南去讀書 , 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 ,想說養隻狗來陪伴 ,

跑去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了小乖 .(挽救一隻要被安樂死的小朋友 , 也是好事阿!)

DVC00077.JPG 

也是從一個月開始養 , 但這次我學乖了 , 了我環境的整潔 , 也要教導該有的好習慣 ,

以我開始訓練小乖在報紙上上廁所不然我想~我住宿的地方應該會天天在洗被單吧!

漸漸的我也不用關牠 , 讓牠可以自在地在房間晃來晃去 ,只是我在吃飯的時候 ,牠會流口

...不斷瘋狂的握手==''但是, 我知道牠的生活只有我 , 所以從來沒有想要把牠丟棄 ,

無論是在牠生病的時 , 下著大雨也要帶牠去看醫生 , 等到我大學畢業 , 牠也跟著我一

搬回台北的家住 , 陪著牠重新適應新的環境不過 ,幸運的小乖 , 也開始跟著小堵一

起每天都吃媽媽去市場買回來現煮新鮮的肉阿蔬菜阿給牠們吃 , 再加上自己種的地瓜

 ....的生鮮食品 , 但營養 , 也讓狗狗們的飲食很均衡 , 現在的小乖身材很紮實~只是

小乖比較沒膽, 家裡有一陣子有老鼠 , 堵年輕的時候 , 會追著老鼠跑 , 所以家裡的老鼠

還不敢那麼囂張 , 但是現再換小乖當家就不一樣了...牠會看著老鼠一眼 , 再轉過去看著

媽媽, 像意味著~媽媽有老鼠耶!趕快去抓...==

但是小乖的好習慣也有一直延續到台北來 ,也因為牠有這個習慣 , 讓我們在家稱王的小

,了占地盤 , 也學小乖在報紙上上廁所 ,解決了我們多年來的問題 ,終於不用再把全

部的門都關 ,只因為怕小堵又跑去床上尿尿!!只是有些壞習慣 , 好像也從小堵身上學來

...!因為從小堵生病開始 , 我們就要定期帶小堵去看醫生 , 按時餵藥 + 打點滴, 一段時

間就要健康檢 , 小堵每次去看醫生都會抖抖抖 , 但是有一次 ,媽媽也一起帶小乖去剪指

,兩隻一起去的時候 , 發現...小堵不抖了耶 ! 果然有伴還是有種安全感吧!只是現在的

小堵年紀大 , 很多事情搞不清楚了 , 眼睛看不到 , 也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吃過飯 , 有點

老人癡呆的頃向了!甚至到了半夜 , 還會很有精神的吵著媽媽要吃飯只是因為之前給小

堵吃太多我們的食物 , 導致牠現在腎臟也有問題 , 每天晚上都還要打點滴 , 每次看牠哭

的樣子 , 都好難過~套媽媽那句話 , 時候是牠在陪著我們長 , 現在小堵老了 ,

換我們要照顧牠了 , 畢竟我們是一家人!

 

P230910_10.07.jpg 

等到畢業後 , 想說學學基本的寵物美容可以幫家裡的狗狗做基本的清潔 ,  一做也做了

半年 . 對寵物的愛始終沒有減 , 常有人問我 : 你哪一隻不可愛阿?也是~每隻狗對

我來說 , 都可愛 , 我都喜歡!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建國花市那邊有流浪動物的認養活動 ,

找個假日去逛 , 看到一隻小母狗縮在角落 , 一臉倔降 , 委屈的臉 ,可能小時候被欺負過

!所以防衛心比較強 , 我就跟那裏的志工媽媽說 : 我想看看那隻小狗 , 他們趕緊把她抱

起來給我 , 發現那隻小母狗的尾巴怎麼短了一截 , 他們說她是天生就這樣的 , 然後臉長

的不討喜 , 所以到現在都沒人要認養牠 , 但是對於我來說每隻狗不管牠有沒有病 , 是不

是名犬還是流浪狗 , 在我的眼裡都是可愛的 ! 所以當下就決定我要把她回家了 , 想讓牠

知道我們會很愛她的 , 所以給牠取名叫做貝貝 . 先去給醫生看看肚子有沒有蟲 , 洗個,

再去獸醫那邊打預防針 , 只是貝貝很會吃醋 , 帶她出門不可以摸別的狗狗 , 不然他會整

個晚上都不理我...跟小乖一樣 , 從小開始訓練 , 到現在貝貝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 .可能

我都會習慣抱他們 , 所以小乖跟貝貝都很喜歡抱抱 , 來撒嬌~每次回家看到他們的熱烈

迎接 , 覺得上了一天班的我 , 心情都輕鬆起來了~其實狗狗是很需要我們陪伴的 ,

為她的生活中只有我們啊!

DVC00268.JPG 

所以我到現在養的都是流浪狗 , 一直對流浪狗有股衝動的我 , 每次看到路邊的狗 ,都會

把他們都帶回家 , 可惜環境不允許 , 不然我想~我真的會通通把它們都帶回家吧!!

因為知道大多數工作忙碌的把拔馬麻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去陪伴自己的狗兒子  ,

是希望提供狗狗乾淨的居住環境 , 且良好的照顧及教導 , 所以 Dog Breeder 

想要有個環境可以讓把拔馬麻安心地把狗兒子 狗女兒交給我們照顧 , 可以定時帶出去逛

, 推出不同的活動 , 讓住宿不在單調 ! 並提供市場當日所購買的新鮮食材搭配狗狗的飼

, 狗兒子 女兒的營養可以更均衡 , 並提供不同時段的住宿 , 讓爸爸媽媽不用在擔

心短期停留長期住宿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