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每天都會去看寵物生活,今天看到一篇是說日內瓦政府規定寵物跟把拔馬麻

都要一起上課的課程,不上課還要罰款!

其實這樣也滿好的,可以讓把拔馬麻更了解自家的狗兒子 狗女兒.

但我覺得這社會上很多虐狗+丟狗的人,也應該去上上道德倫理,尊重生命的教育!

內容也寫到很多小朋友是被認識的狗狗所咬傷的,但我想~狗狗是不會突然抓狂咬

人的,除非有些舉動是會去激怒的,例如一直拿東西在狗面前揮阿輝的,不然就是拉

狗尾巴,耳朵阿!但我想這些舉動換做是人也都會生氣吧!!

(因為我曾經也是討厭的小孩,去弄鄰居的狗,結果被狗沿路追回家...)

DSC00965.JPG 

(就像小朋友都會跟他的把拔馬麻說我們家貝貝很可怕,明明貝貝就怕人怕得要命!!小朋友

的把拔還轉過來瞪了我們家貝貝一眼!!是怎樣!!這像是會咬人的臉嗎??氣死我了!!

我就會回她一句你家小朋友更可怕吧!!搞得我在路上都快要跟人吵架了...)

 

以下這篇是日內瓦寵物人狗課程 不上課要開罰~(只是...6400有點貴!!)

 

更新日期:2010/10/19 21:01

(中央社記者思嘎亞‧曦谷巴黎 19 日專電)防止畜犬攻擊人,瑞士日內瓦州政府

要求狗飼主須帶寵物一起接受教育訓練。今年日內瓦約有 2000 名飼主違規,每人

最高被罰 200 瑞士法郎(約新台幣 6400 元)。

 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報導指出,日內瓦州立寵物購買暨獸醫服

務部門(SCAV)統計,今年約有 4000 名新飼主必須在 8 月底前受訓,並繳交

上課證明,但至今仍有半數飼主不願配合。 

州政府獸醫塞伊特(Gregoire Seitert)強調,「犬隻保護與公共安全是無價的,

教育訓練課程有助控管寵物數量、培養飼主與寵物間的關係;同時透過提升飼主的

責任感與監測問題犬隻,以降低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2009 年瑞士總計發生 4582 起犬隻攻擊事件,在日內瓦有 187 起(較前年增加

22 起),其中 86 起是狗咬傷人事件,受傷孩童總計 31 名,其中 18 名孩童是

被熟識的狗咬傷。 

日內瓦州政府規定飼主在購買犬隻後一年內,須連同寵物一起參加 4 次實務課程,

每次至少 1 小時;首次養狗的飼主,須外加 4 小時理論課程。瑞士其他州也有類

似規範,但監督較寬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