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下雨, 天氣也慢慢轉涼了.

08-06-16_15-15.jpg 

(我是貝貝,我的把拔馬麻把我從建國花市帶回家了!!我小時候很可愛吧~)

 06-03-26_21-05.jpg

(我是手短短腳短短的小乖,小姐姐把我從動物之家帶回來了!終於可以安心地睡覺了~

只是我現在伙食很好,小唐阿姨都給我吃現煮的食物,所以肥滋滋的!

小姊姊說我腿都這麼短了,在這麼胖髖關節會有問題!所以~小唐阿姨開始了我的減肥計畫!)

 

最近又看見一堆的狗狗,不見的不見,棄養的棄養,丟入收容所的更是大有人在...

想到小乖也是我從流浪動物之家帶回來的,小堵是流浪狗生的狗,小貝貝是去建國花市認養的!

有多少狗狗可以就這樣過著好日子?就這樣碰到好人家?

不會再被丟棄?不會又回到收容所?不會因為這樣被虐待?

一堆的問號,卻是我心裡的無助...

心裡總是想著,等以後有能力了,我也想買塊地,帶路上的狗狗都回家...

可是現在的我,能為他們做些甚麼...

每次在路上看到流浪狗,其實心裡都有股衝動,

走!!跟姊姊回家!

但我想我也會變流浪漢,因為被趕出門...因為我已經帶了3隻狗回家了.

我只能帶著他們過馬路,幫他們擋在車子前面,直到他們可以安全地到對面的馬路,

因為怕他們被車撞到...(只是也遇到愛趴在安全島上的狗,我的心臟都嚇到快停了吧!)

或是分給他們吃我自己做的餅乾,真的很希望愛狗人可以認養代替購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cAVRIdLCY&feature=related

不要再買狗了,繁殖場的狗真的很可憐,因為繁殖出來的狗狗,大多都是體弱多病,狗媽媽

也因為過度繁殖,身體的養分都被吸光了!繁殖場的人會因為這樣給狗媽媽很好的伙食嗎?

錯!是甚麼都不給她吃,連水都沒有...生病了也不帶她去看醫生, 這樣是能活多久??

或是當狗媽媽不能再生了,就把她丟棄,就因為名犬的迷思,這樣殘害一隻生命,忍心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JHNbxLeFw&feature=related

DVC00143.JPG  

米克斯狗狗的智商絕對不會比名犬低,國外的米克斯都會自己走進醫院看醫生了!

貝貝會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默默的陪在我的身邊!也會知道我身體不舒服,給我呼呼!

小乖會給我最熱烈的迎接我回家,隨時注意我在幹甚麼,關心著我,睡覺時間到了,也會

來叫我睡覺!

小堵也很聰明,只要家裡有風吹草動,總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們,也會幫我吃我不愛吃的青菜,

在我小時候,媽媽去上班,小堵都會陪著我!

這樣貼心又聰明的狗,他是米克斯!!

他們不是不懂,是在等我們給他的一點機會,讓大家知道他的可愛,他的貼心,他的聰明!

給他一個家!!

收容所都會拍狗狗的照片,希望有緣人可以認養,每次看到狗狗要面臨死亡的眼神和哀愁!

心理真的很五味雜陳...

他們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和希望能可以走出收容所... 

跟最親愛的把拔馬麻說 :

[ 我很乖~請給我一次機會!! ]

 

不論養甚麼樣的狗狗, 都需要考慮清楚自己的經濟能力及最重要的責任感!

因為一旦養了,就是十幾年!!是需要慎重考慮的!!畢竟牠是一隻生命~

以下是【維特專欄】的飼養寵物欠考慮,勿合理化棄養行為!

更新日期:2010/10/20 04:44 維特

在網路上常會看到朋友轉寄動物認養的訊息,由於我本身也是愛狗人士,所以每當

看到這些訊息,我都會難過不已,走在路上我只要看到有小孩牽著狗,我心中就會

開始擔心,當小孩玩膩的時候,這隻狗會被丟棄嗎?去寵物店買飼料時,只要看到

年輕情侶買小狗,我的心中也會開始擔心,這些年輕人真的有準備好養寵物嗎?

根據筆者在網路上看過這麼多認養的訊息,大部份都是年輕人要棄養,因為年輕人的

經濟能力較差,新鮮感一過,又不想花錢,只好把寵物棄養;另有少部分是以家中有

小孩的理由棄養寵物,這些理由卻無法掩蓋這些飼主當初養寵物前欠缺考慮的事實。

筆者自己養了兩隻狗,一隻小型犬、另一隻中型犬,每月花在這些狗的費用大約是3千

元,一個月3千的花費多嗎?對於某些人來說的確是不小的負擔,但是如果連3千都負

擔不起,那麼是沒有資格飼養寵物的。

養寵物最大的負擔來自於飼料費用,其他的費用例如預防針、美容的費用,如果真的

沒錢是可以省下來的,寵物如果不是常常在外面亂跑,得病的機率是相對低的。

如果連飼料錢都無法負擔,也可以去市場肉攤購買一般人不會買的肉或內臟,這樣也

可以省下部分的飼料費用。如此一來,每個月的花費應該只要1000元左右。

筆者認為養寵物的確要花錢,但數目並不大,如果連每個月些許的費用都無法負擔,

那麼就別冒險養寵物,也請想要棄養寵物的飼主,別再用經濟無法負擔這理由,來合

理化自己的棄養行為。

台灣長期以來,無法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除了政府相關單位無法提出一套有效的管

理辦法之外,更重要的是很多人都高估了自己養寵物的能力與耐心,養寵物就如同照

顧小孩一樣,你需要付出時間金錢來照顧。

每次看到有流浪動物被虐待的新聞,我都會想這些動物的主人,當初為何要遺棄牠們?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愛心民眾成立了寵物的中途之家,萬一哪天你真的不想養了,也請你

找一戶好人家安置,這是做為飼主最後僅存的道義責任。 

想要飼養寵物的朋友們,請先問問自己是否準備好要養牠15年,總花費大約25~30萬?

如果這些都是您無法負擔的,那麼就別輕易飼養寵物,以免成了製造流浪動物的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