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前決定過年要去泰國的曼谷好好的血拚一下,而且現在泰簽不用錢!!

只到明年的3月31日唷~

不然到時候辦一次泰簽就要1100了,所以先把辦好泰簽,泰簽的有效期為3個月,

也就是說在到期日前,要到泰國玩一下的意思!

泰簽上會有Enter Before的使用期限,必須於海關戳章上的效期出境,不然就要再辦理延長了~

在入境時移民局會再填寫這次給你的停留有效期,通常是60天!

可是因為我們沒跟旅行社買機票,所以...旅行社不受理!

也好,省了一筆服務費~

如果來不及辦泰簽的話,也可以到當地用落地簽,只是比較麻煩,到時到泰國排落地簽要排一個多小時...

辦不下來就要原班機遣返囉!

落地簽必需資料 :

1.護照正本

2.兩吋彩色相片一張

3.現金超過台幣一萬塊

為了避免這些麻煩,就跑一趟吧!!

地址 : 松江路168號12樓

DSC01514.JPG 

 

其實辦泰簽算是很簡單有方便了,只是真的需要耗掉一天的時間!

因為泰簽從早上9點開始受理到11點45分就截止了,錯過了就明天請早!!

只是...

我覺得我一天都在走路,想說 : 恩!應該離行天宮很近,這樣我辦完泰簽,還可以去拜拜~

一下公車,先去看一下門牌~300多號,應該不用走很久吧!

可是我不知道松江路是條漫長的旅程...

我走了快半個多小時以後,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高雄銀行

DSC01513.JPG 

一進去,警衛很盡責的要每一位來訪的人都要填訪客資料,才可以上樓!!

到了12樓,先給櫃檯的小姐看資料O不OK,她才會給你號碼牌唷

一定要下載最新版本,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到現在重填一份...

2010-02-26_111303.jpg 

整份資料都要用英文填寫,只有中文姓名的欄位是寫中文名字,所以護照一定要拿著比對!

當地要住宿的飯店也要先確認好飯店名字~

地址的話我是先在家裡查好,可以先到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這是中華郵政總局中文地址英譯的網址!

很多人的照片都不合格,泰簽局的也很貼心,附近有可以拍大頭照的地方唷!

人頭到下巴一定要有3.2-3.6公分,而且要白底的六個月內近照,訂在右上方~

(那其實都快跟身分證差不多了嘛,好在我拿用身分證的格式的大頭照去...)

也要先影印好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還要裁好跟身分證一樣大小的釘在左上方;

表格都先寫好,這樣去只要抽號碼牌,等叫到號碼,就可以直接交給裡面的櫃檯小姐囉~

因為我是本人自己去辦理,所受理的資料裡面也有我,所以就不用委託書了!

之後小姐會在叫號,拿下午領取的收據.

DVC00050.JPG 

等待的時間,來去我最愛的好鄰居"MOS"休息一下吧~

DSC01515.JPG 

只是...往下走的途中,我看到了 "出入口8" , 是捷運站的意思嗎?? 

DSC01521.JPG  

蘆洲線的 "松江南京站" ...剛剛的200多號是怎麼回事??

DSC01519.JPG 

算了,往我的SOGO周年慶前進,先買好限量的戰利品後,再來物色想要買的東西~

DVC00053.JPG 

順便到電器樓層看看空氣清淨機,Sales真是推薦到我心坎裡! ( 放心,我會去買的!! 等我~ )

之後,往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今天是在逞罰我平常太少運動嗎

從忠孝復興搭公車到大安森林公園站,很快就到了!!

只是...

下車的地方是建國南路,不是和平東路,它在大安森林的另一端...

沒想到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阿!!

我走了森林公園的直角,走到一半的時候,往回看!真的是條不歸路阿

想要搭公車搭一站,又覺得浪費錢 ; 繼續往前走又注定要鐵腿!

搞不清楚方向的人,真的很可憐...

所以我又走了一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心裡吶喊 : 今天真不是我的天!!)

等到時間快到4點半了,再搭公車回忠孝東路,這次很順利就到了!

我學乖了,搭捷運去南京松江拿護照回來~

終於,拿到護照囉!

DSC01526.JPG 

再走回捷運站囉~

DSC01518 (2).JPG 

也不錯,體驗了一下蘆洲線!(是在安慰自己嗎??)

站內很貼心的設計捷運的所在位置!

DSC01524.JPG 

也會在每個地方都寫各個出口站名

DSC01525.JPG 

大家趕快去搭搭看蘆洲線捷運吧,現在蘆洲線免費試乘唷!!

DSC01522.JPG 

"走"了一天,終於把泰簽弄好了,回家要抬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