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來的時候,可能一切都是來不及反應的!

很多被拴住的狗狗,只能等待救援!!

再怎樣他們也是生命,一起去災區找找這些毛小孩吧!!

他們是我們的家人阿~

為這些毛小孩祈禱,可以趕快被找到~

 

日寵物搜救隊 冒險進災區

更新日期:2011/04/14 21:35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這景象令人不寒而慄:1隻被拴在自車諾比(Chernobyl)以來最嚴重核意外禁區內柱子的

米格魯(Beagle),不斷低嗚,狗毛下方的肋骨清晰可見。

這一幕被開車在福島第一核電廠數公里內城鎮穿梭的特約記者拍攝下來,他們為這隻米格魯留下食物。 

日本震災動物搜救支援聯盟」(JapanEarthquake Animal Rescue and Support, JEARS)的青木

(Isabella Gallaon-Aoki)表示:「我瞭解核災的危險和所有一切情況,但這些動物基本上就是被留下來餓死。」

 青木和其他救援人員已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禁區,準備挽救寵物並餵食牲畜。當寵物主人被強迫撤離時,

牠們被留下來。許多寵物主人將自己的地址給予青木團隊,並請求青木團隊挽救他們原先以為只會短暫撤離而留下的寵物。 

1個月後,這些自願者冒著長期健康風險,穿上防護裝備,進入核危機爆發後前幾天被宣稱禁止進入的核電廠方圓20公里

禁區。伊藤弘子(Hiroko Ito)所飼養的5歲柴犬是青木團隊救援的寵物之一。伊藤表示,她為柴犬留下食物,但沒有預

期到會離家1個月。 

伊藤表示:「我們試著救牠,但無法進入禁區。」

 據兩位攝影師記錄的輻射程度顯示,輻射值不會立即造成疾病,但長期曝露,恐怕會對健康造成威脅。青木表示,她知

道輻射威脅,「但我個人覺得,為達成我所做的事,承擔這項風險也值得」。

 從首相辦公室以至都道府縣,日本當局都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主人被下令撤離,當局沒有可供應給寵

物的糧食。下令撤離的範圍已擴及受創核電廠周遭的其他城鎮。 

青木稱當局不供應受困寵物糧食的作法「不可原諒」。(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00414

 

主人急撤帶不走 寵物狗餓成皮包骨

更新日期:2011/04/14 22:35 俞璟瑤

日本天災,不只人類面臨生離死別,連寵物也被迫要跟主人分離,福島縣因為輻射,居民緊急撤離,很多寵物根本來不及帶走,

狗就被栓在院子裡,幾個星期下來,被餓成皮包骨,動物保育團體一一記下被遺棄寵物狗的位置,冒險進入管制區,要搶救這些動物。 

小白狗下車後,臉上的表情,充滿驚嚇和疑惑,一旁的主人喊著牠的名字,但牠就是沒有反應。

狗主人伊藤太太:「小儂、小儂,對不起。」

一句對不起說得好心酸,因為輻射危機,主人撤離避難,不得不把小儂留在家裡,一個月過去,主人重返家園探視,小儂以為自

己已經被主人給拋棄。狗主人伊藤先生:「我們也想要進去救他,但我們就是進不去。」

一個月不見,好不容易認出主人,小儂開始搖著尾巴,因為暫時避難的地方,不能養狗,必須跟愛犬再度分離,不論是對伊藤夫

婦還是小儂來講,又是一次難以承受的傷痛。狗主人伊藤太太:「我希望一切都可以恢復正常,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回復原樣。」

一場輻射災變,狗狗被遺留在熟悉的街道上,貓咪也趴在平常睡午覺的窗台,只是身邊沒了主人陪伴,還要生活在充滿輻射塵的環

境,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撤離時,以為幾天後就能回家,主人把狗栓在院子裡,但這樣一來,這隻狗根本無法出去找東西吃

,已經瘦成皮包骨,看到記者拿來的便當,米格魯狼吞虎嚥吃了起來,原本是主人懷裡的心肝寶貝,現在就跟流浪狗沒有兩樣。

不忍心看著這些動物受苦,保育團體的義工冒著生命危險,前進福島管制區,要想辦法把這些寵物救出去。動物保育團體人員青木

:「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因為我想幫助這些動物,我想幫助那些想把寵物給救出來的人。」

穿起防護衣,根據飼主提供的地址,挨家挨戶尋找,但不是每隻狗都能熬過折磨,保育人員又心痛又生氣。動物保育團體人員青木

:「我可以理解輻射的危險,但難道就只能讓任由這些動物被留在原地等死嗎?」

位在氣仙沼的這隻黃金獵犬酷拉拉,顯然幸運多了,看到許久不見的主人,興奮得跳來跳去,再次跟酷拉拉一起奔跑,一切彷彿回到

從前,有了寵物的陪伴,淺野一家人臉上多了燦爛笑容,對未來也更有信心,大家都活下來了,一切都可以重新再來。狗主人

淺野由美:「要努力,會一起努力加油。」

 

日本震災後 輻射區遺犬孤鳴

更新日期:2011/04/15 07:01

日本311強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無法解決的輻射危機,讓警戒區的災民有家歸不得、家中寵物只能自生自滅,就有人冒險進

入輻射區、拍到來不及跟著撤離被拴在門外的狗,瘦成皮包骨、大口吞嚥眼前便當的模樣、讓人鼻酸。 

5歲的柴犬外表看來頭好壯壯,但其實內心很脆弱,這是牠一個月來第一次看見主人,但「倒退嚕」表達了牠的恐懼、牠不認得主人

了,因為牠獨自拴在門外10天之久。 

主人表示他們很想回家去救愛犬,但怎麼去?輻射值快要爆表的住家讓人止步,但這宛若死城的輻射災區卻有許多寵物、還在痴痴等

候主人歸來,有的甚至成了路邊餓死骨。 

這隻畢格爾獵犬,瘦到身上的肋骨清晰可見、冒險進入的媒體人好心丟了個便當、卻忘記解開脖子上的鎖鏈,但小狗狼吞虎嚥的可憐

相,觸動了災區主人、紛紛寫信向慈善團體求助、希望能救出四隻腳的家人。 

這群跨國籍的志工穿上效果有限的輻射衣、搏命救動物,因為輻射搞得焦頭爛額的日本政府則坦言,救人都來不及,無暇也沒有餘裕的

資源關照災區動物,因此即使像小諾這樣能再和主人見面、也沒辦法就此真正團圓,因為有些避難所不准寵物入住。 

人和狗各自回到各自的避難所,眼看輻射陰霾揮之不去,那所謂過去正常的生活,恐怕是一去不復返了。(民視新聞林意慈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bre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